承德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承德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05-27 17:21浏览次数:

承教思政〔2020〕3号

 

 

 

 各县(自治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教体局,市直属中小学:

为充分利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平台,落实京津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作方案,2020年京津冀三地继续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第五届研讨交流活动。为做好我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案例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我市征集评选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立德树人与班主任工作创新

二、参评对象

全日制中小学校(不含中等职业学校)一线班主任和班主任工作管理者。

三、案例要求

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体现对班主任工作支持系统(如:政策、经费、培训、机制、平台等)的实践探索、研究与创新;体现时代特色和地域(或学校)特色。

案例为工作经验的总结,每篇案例1名作者,文稿原创,不得抄袭,文责自负;要求真实、典型、重点突出,具有推广价值;语言简洁,文笔生动,字数2500字左右,案例格式附后(见附件1)。

五、选题方向

1.班级建设特色

2.主题班会育人

3.班主任管理育人

4.班主任职业成长

5.班主任队伍管理

6.班主任沟通技巧

7.班主任工作难点解困

8.学段衔接中的德育一体化

六、组织申报

请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属中小学做好宣传动员。在认真组织评选的基础上,各县市区择优推荐8篇案例,直属学校推荐2篇案例,统一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于2020年5月28日前将汇总表(加盖公章的pdf版和word版)和推荐案例的电子版(word版)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县市区或学校名称+班主任案例评选”。

七、评审表彰

征集结束后,市教育局将组织专业评审,评选出一、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由市教育局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择优推荐20篇优秀案例参与京津冀三地评选。

联系人:丁鑫,联系电话:2131590,邮箱:cdsz2131590@163.com

附件:1. 案例格式

      2. 汇总表

 

 

承德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7日   


承教思政〔2020〕3号(关于开展2020年承德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