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德市委教育工委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3-04-04 09:33浏览次数:


 

3月30日,中共承德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了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喜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其他班子成员,教体局驻局纪检组组长、机关各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学校、中心校书记、校长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姜小博同志主持。

 

 

会上,孙喜明同志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亟需改进的问题,从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核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守住教育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用好党内监督深化正风肃纪五个方面对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分管领导代表杨玉艳副局长、郑冰督学,直属校代表承德市高新区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贾国玉、承德市第十六中学党总支书记侯艳春签订了《2023年度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凌龙同志强调了两方面内容,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行好监督责任。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邀请了中共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做了题为《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座。聂志信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并就如何全面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方法建议。

 

培训会还邀请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处副处长王世龙同志做题为《推动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增强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的讲座。王处长阐述了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背景、“天津实践”的做法及成效,讲解了学校党组织的定位和作用、书记和校长的职责、班子配备和分工、学校决策机构、学校党组织设置等10个方面工作,明确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25项重点任务。

 

此次会议明确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推进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好学习贯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供稿:承德市委教育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