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开展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3-04-28 14:13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部署今年宣传月工作。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旨在聚焦幼儿园保教实践过程,宣传展示基层幼儿园教师坚持以幼儿为本,在日常保教工作中倾听理解幼儿、有效支持幼儿学习发展的视频案例,引导幼儿园将持续观察了解幼儿作为转变教师观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保教实践能力,形成真正理解、尊重和支持幼儿的良好氛围,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坚持科学导向,充分利用基层幼儿园的优秀视频案例,开展灵活多样的公益性宣传活动。幼儿园要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面向家长开展生动的宣传引导。教育部将遴选优秀视频案例在微言教育平台、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