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在承德市启帷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3-04-25 10:40浏览次数:


图为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张楠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胡文倩 张楠)4月19日,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等单位联合组织的“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启帷。

“希望通过‘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的美育事业,让每个孩子从小有机会获得更专业的教育,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我们也将携手更多优秀的音乐人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道路上贡献力量,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表示。


图为“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组委会为承德开放大学授牌“乡村振兴音乐教师公益培训基地”。 张楠 摄


 据悉,“百千万音乐人”选拔活动由戴玉强及国内众多著名音乐艺术家和专家组成评审团队和“百千万公益推广大使”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美育培训、音乐支教、音乐表演等活动。“百”为深入100个县,借助专家团队优势,提升乡村音乐美育水平;“千”为助力1000所学校,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填补乡村音乐教育短板;“万”为发掘10000名音乐人才,建设心怀乡村的音乐人队伍,打造乡村音乐特色名片。


图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及国内众多音乐艺术家、专家在“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承德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张楠 摄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是为乡村文化振兴所做的一项公益性项目,旨在提升乡村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平台,发现和扶持音乐后备人才,赋能乡村文化。”“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青年女高音陈丽如说。

图为戴玉强(右一)在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现场接受采访。 张楠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承德市双滦区为起点,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将深入承德市最基层的县区、乡镇,不定期开展“乡村音乐教师公益双师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百千万公益音乐双师课堂”,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水平,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平台,并通过“走进去”与“带出来”的音乐教育联合培养互动模式,为乡村文化艺术建设提供美育标杆和专业支持,助力当地特色文化传播,用音乐赋能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组委会为承德开放大学授牌“乡村振兴音乐教师公益培训基地”;戴玉强为承德市旅游协会、承德微电影短视频产业基地授牌“戴玉强美育承德教培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