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3-03-30 16:19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德市教育局启动全市“学雷锋学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桥东小学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学代表为大家讲述了雷锋故事,引导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

南营子小学开展了“保护环境我先行”活动,组织同学们对校园内和校园周边进行了清洁。除此之外,各中小学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报告会、国旗下讲话、观看雷锋电影等主题活动,掀起学道德模范、见实际行动的热潮,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活动现场

承德市教育系统通过“学雷锋学模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壮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传递爱心、培育美德、提升素养、凝聚力量,弘扬时代新风,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