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教体局与围场教体局开展区域性结对帮扶教体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3-03-01 16:00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落实省委“五包一”帮扶工作政策。2023年2月16日至17日,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调研组来到围场,开展涿州·围场区域性结对帮扶教体工作交流活动。围场县政府副县长韩淑杰出席活动,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双方进行了派驻交流干部对接,为“陈亚飞第二届名师工作室王红艳工作站”进行了揭牌,并进行了座谈。两地教体局签订了区域性帮扶对接框架协议,就教师培训、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教研教改、学校体育、赛事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活动的开展,拓展了两地教育帮扶工作的平台,加强了两地教育改革发展的互联互通,为两地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优化专业知识结构、转变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式,以及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两地教体系统今后将在专业课程、教学团队、教学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取长补短,联合举办足球联赛、夏令营、冰雪赛事等活动,切实推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赛事活动高水平提升。

自“五包一”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已在学校结对、师训干训交流、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等领域逐步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累计培训围场校级干部80余名,教师200余人。两地职教中心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等交流活动,受益人数达1.2万。(围场教体局 袁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