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安纯沟门中心校“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总结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2-09-09 17:23浏览次数:





为近一步防范电信诈骗,针对当前电信诈多发的实际情况,丰富学生的生活常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少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校于9月5日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电信诈骗的线上教育活动,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组织学习文件,传达落实到位

我校认真贯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化分工

成立领导小组,认真部署工作

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由校长任组长,安全管理员任副组长,各班班主任为成员。负责传达落实上级各项指示要求组织协各项工作的开展。



积极进行宣传,提防范意识

要求学生观看普法视频,认真观看视频中具体案例懂得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和危害,明白电信诈骗的常见方法及手段,教会大家如何提高鉴别能力高年级的学生还通过班主任组织的活动,线上谈体会说感想等多种方式进行交流。此外,学校家长微信为每位学生和家长发送了《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和家长不仅要认真阅读,还要积极向家里的老人和周边的熟人宣传防范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一群人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成果。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和拒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深刻的了解,学会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同时也让学生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才能不受骗!切实提高了全体学生和家长对鉴别诈骗、预防诈骗、有了深刻的认识,为网络平安校园”莫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