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人大常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2-09-29 15:42浏览次数:

9月20日,在开学来临之际,滦平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高亚东、崔志民、翟云逸、史国义、辛海军、曾凡贺、曲东华、张春华)联合教体局,政府办、县公安、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支队的分管负责同志开展了《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分别检查了滦平四小、职教中心、滦平二幼、特教学校、滦平三中五所学校的《条例》的执行情况。并赴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县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关于《条例》的实施情况,面临的资金、思想认识等相关问题,提出的下一步设想。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东提出了4点意见和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条例》责任感。

二、加强宣传普及,营造全社会浓厚氛围。

三、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校内安全管理。

四、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校园周边安全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