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教育局关于秋季开学致全市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2-08-31 18:02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此时此刻,美丽的校园一定是你们最牵挂、最期盼的地方;学校和老师们也早已做好了准备,迎接莘莘学子归来,共同开启新的学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严格落实属地防疫政策要求,保持间距参加核酸检测、足不出户静默管理、自觉做好健康监测,这是你们在疫情当下展现出的最美好的青春姿态;广大家长主动配合学校要求,按时上报各种信息,耐心安抚孩子的情绪,给了学校防控工作强有力的支持;5600多名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干部和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第一时间化身“大白”,测温扫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物资保障等各个岗位上都有“教育人”志愿服务的身影。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们同心协力、并肩战斗,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有效助力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大局。

此刻的你们一定正在密切关注着疫情变化,也一定在为能否开学、何时返校而忧心纠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科学分析研判,决定高校先行线上开学;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特教学校)9月1日起开始线上教学,准备不充分的最晚于9月5日开始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开园。

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守住校园这方净土,是党和人民赋予教育系统的使命和责任。暂缓返校是为了把疫情传播蔓延的风险降到最低;线上教学是当前学校应对疫情的最优选择。在此,衷心感谢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对秋季开学安排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同学们,希望你们自觉服从开学返校安排,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政策要求,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处理好“小我”和“大局”的关系;希望你们认真遵守《个人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多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你们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咬定目标、克服困难、凝神静气,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家长朋友们,希望您始终与学校、与老师站在一起,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心其身心状况,疏导其心理情绪。叮嘱孩子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帮助孩子制定居家学习和生活计划,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控制观看电子设备的时间;鼓励孩子静心学习,以积极平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困扰和不便。疫情期间,请您加强自我约束管理,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做孩子的好榜样、好示范。

疫情尚未解除,战“疫”仍在持续。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有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逆行出征、默默坚守,有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被战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开学返校各项准备,等候迎接学子归来,守护好“平安校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期待着我们早日回到菁菁校园,迎来久违的重聚!

最后,衷心祝愿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万事胜意;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承德市教育局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