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2-07-26 09:04浏览次数:

7月17日晚,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调度会议。区长杨磊,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力强,区长助理朱景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提高,以“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心全力创建。要迅速调整状态、提振精神,把助力创建成功作为责任使命和精神追求,确保创建环节层层压实、环环相扣,确保创建目标步步为营、再下一城。

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作责任再压实,以“背水一战”的担当精神狠抓落实。要全力补齐“短板”,夯实创建“基础”,强力推进十六项整治提升行动,抓紧整治、反复督查各点位;要筑牢夯实“里子”,全面提升“面子”,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精细管理市容秩序、突出抓好市场管理;要充分做实“准备”,更好发挥“状态”,高标准做好活动组织、材料收集、报告撰写等相关工作,积极调动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做好居民工作,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利用好公益广告向上向善的引导作用,引领村民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强化沟通衔接,全力以赴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民创建再深入,以“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镇街要加强与市直、区直帮建单位全面对接,区直帮建单位严格落实“每天一小时”创城工作机制,确保结对帮建服务到位;要贯彻落实7月16日市领导在双桥踏查创城工作指示精神,主要负责同志做到亲力亲为,确保工作职责履行到位;要严肃督导检查力度,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确保工作督导执行到位,以更大的担当,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实功夫锤炼文明之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务必坚定统一,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实地创建务必提质提效,对标达标再深入;点位责任务必清晰明确,动力压力再传导,抓好“五包一”“三包一”工作;问题整改务必全面彻底,常态机制再完善,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责任在我”的担当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区创城办组织观看了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创建展示示范标准视频。

 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