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下发进一步排查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的紧急通知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2-04-30 10:01浏览次数:
 
近日,迁安市李某某非法在家开设辅导班导致疫情隐匿传播的事情引起社会极大关注。4月24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排查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确保防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务必进一步提高警惕,从该案件中吸取教训,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坚决查处“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
通知强调,各市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紧的情况下,“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存在的巨大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此前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文件,从严从紧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统筹教育、公安、卫生防疫、市场监管、信访、城管等部门力量,精准施策、综合治理,织牢织密安全防范网络。
通知要求各市要充分发挥社区的综合管理功能,把“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查处纳入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全面开展一次拉网式巡查检查。重点压实区县责任,构建街道、社区、网格员三级网格化动态排查机制,建立包联责任制,全面巡查、对发现的“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吹哨报到”,及时上报、严肃查处。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进一步公布、宣传设立的监督举报电话号码、电子邮箱信息,统筹信访、市民热线等方式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充分发挥“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员的作用,积极争取学生家长支持,形成群防群治的监督机制,营造全民监督的有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