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职班主任在全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1-08-02 15:17浏览次数:

 

6月19日至6月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承办,河北城乡建设学校协办的2021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全省共计320名中职班主任参加了比赛。经现场决赛,共产生一等奖32名、二等奖64名、三等奖100名。按照省分配名额,我市选拔推荐了30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省赛,共获得一等奖1名(承德工业学校),二等奖6名(兴隆县职教中心、丰宁县职教中心、隆化县职教中心、平泉市职教中心、承德工业学校、宽城县职教中心),三等奖13名(承德信息工程技术学校2名、承德工业学校3名、丰宁县职教中心3名、围场县职教中心、兴隆县职教中心、宽城县职教中心、平泉市职教中心、隆化县职教中心),获奖质量、数量均创我市新高,为我市职业教育再添光彩。

成绩的取得源于市教育局的重视和参赛老师不懈的努力。去年,我市成立了承德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中心教研组,成立以来,教研组精心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研究,强化班主任业务学习,有效提升了班主任综合素养。

今年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前,市教育局要求各中职学校均要开展校赛,认真组织,精心选拔,提高班主任专业水平。在此基础上,又严格标准、精心组织了首届市赛,赛前组织专家进行专项培训,赛后组织评委进行辅导,讲解参赛技巧、明确注意事项,大到最新教育动态,小到服装礼仪,每一个细节都耐心点拨,促使参赛教师勤学苦练,精心备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我市中职学校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今后,我市中职学校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不断开创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新局面、新篇章。(职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