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河北承德市两地40名儿童开启长城研学之旅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1-06-08 14:23浏览次数:

    冀疆相隔千里,却手足情深。6月3日,新疆尉犁县、河北承德市两地40名儿童共赴金山岭长城,跨越千山万水相聚,共同开启研学之旅。

6月3日,新疆尉犁县、河北承德市两地40名儿童共赴金山岭长城,跨越千山万水相聚,共同开启研学之旅。


  世人瞩目的金山岭长城是明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位于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两地儿童登上金山岭长城,通过实践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长城修缮工作的艰辛,了解长城历史文化,聆听历史故事,围绕长城精神内涵,寓教于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6月3日,新疆尉犁县、河北承德市两地40名儿童共赴金山岭长城,跨越千山万水相聚,共同开启研学之旅。

  此次长城研学之旅是“石榴花开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两地儿童在参观研学过程中,手拉手、心贴心,深入开展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探讨,分享介绍各自的家乡特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行走的课堂”让孩子们感受祖国山河壮阔,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尉犁县学生苏热亚.赛买提说:“通过参加‘石榴花开在行动’的活动,我们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我们的眼界,通过活动认识到了许多新的朋友,才短短几天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非常的开心。”

  承德实验小学学生刘承恩说:“很感谢学校给我如此珍贵的机会,在这两天中,我与新疆的同学们相处得很好,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互帮互助,我也了解了新疆同学们的风俗习惯,这次活动让我很难忘,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会珍惜与他们相处交流的时间,相互学习、相互成长,延续友谊。”

6月3日,新疆尉犁县、河北承德市两地40名儿童共赴金山岭长城,跨越千山万水相聚,共同开启研学之旅。

  承德实验小学郭筱婉说:“活动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我希望当新疆小朋友回去翻看我们这次活动照片的时候,他们能想到我们承德的风景、承德的人和承德的热情好客。”

在镌刻历史印记的金山岭长城层层台阶上,两地儿童整齐列队,深情朗诵《可爱的中国》,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感。

  “石榴花开在行动”是由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组织实施的,新疆尉犁县、河北承德市两地共同推进,通过开展两地儿童结对,共同赴承德市及周边历史文化著名景点、景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观看历史故事、文化艺术展演,互动交流、相知相惜,达到情感共鸣、文化共融的目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两地儿童心灵,使边疆儿童与援疆省市儿童增进了解、建立并延续深厚友谊,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是落实对口援疆工作有力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