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展示交流会议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1-05-20 15:08浏览次数:

5月14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承德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展示交流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市属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市24家省、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共95人参加会议。会上,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景区、承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等16家研学基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利用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方式,系统介绍了本基地的硬件资源、文化背景、特色研学课程建设等情况,直观地展示了以“爱国主义教育、拓展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自然生态、国防科技、农业创新”等具有承德本土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市教育局就下一步我市研学教育实践的课程体系建设、运行模式探索、精品基地打造以及严格审批流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本次会议为各县市区研学教育实践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各基地亮思路、亮措施、谈不足、找差距,相互比较、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打开了研学教育思路,推进了研学特色课程建设,丰富了研学教育内容,提升了研学活动品质。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后,我市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强力推进我市研学实践教育进展,截至目前,我市12个县(市、区)共有90多所中小学,15万余名学生参与到研学旅行活动之中,取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体卫艺科 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