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暨校园欺凌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1-04-30 09:02浏览次数:



    4月28日,承德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暨校园欺凌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承德市教育局副局长雒文悦主持,承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成军就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是要剖析问题,挖根追源,以强有力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网。当前我市教育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很多短板和漏洞,各个县区和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目前我市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和“双控”机制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要不断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校内安全防范、学校周边治安防控、防溺水、校车等交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三是要统筹协调、恪守职责,用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形成责任到岗、到人的安全责任体系。要加强安全工作的考核和责任追究,将安全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坚决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切实以考核推动岗位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 四是要多措并举、惩防结合,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专题教育,强化教育惩戒,不断推动和加强家校社联动共育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身心教育良好发展。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馆、站负责同志,直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双桥区教体局、高新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同志,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辖区内所有独立校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