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深入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1-04-16 08:58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由市委教育工委牵头协调,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于4月15日下午到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付喜宗同志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巧玲主持会议。


付喜宗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出发,讲述四点要义:一是明确为什么学党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学什么的问题,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明确学习方法,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明确如何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付喜宗同志指出高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要承担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要增强为民情怀,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董巧玲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学习教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坚持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宣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领导和统筹推进,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第二场高校宣讲报告会将于4月16日上午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