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全市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1-10-11 22:44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检验全市中小学法治教育成果,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9月下旬,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全市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比赛均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90余名学生参赛。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地避免聚集,全市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利用腾讯会议,采取线上互动、视频监考的方式进行。竞赛形式为闭卷笔答,围绕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内容开展。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采取报送演讲视频的方式进行。演讲时间为4-6分钟。演讲题目及主要内容要求与宪法、法治相联系,符合学生身心年龄特点,深入发掘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进步、改革进程和日常生活实际等紧密结合。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演讲视频进行了认真评比。

据了解,近期市教育局将公布全市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各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