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7月22日启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07-23 19:35浏览次数: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统一安排,今年我市国开行生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7月22日至9月25日。期间,有贷款需求的学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网站”(网址http://www.csls.cdb.com.cn)填写申请信息,到学生户籍所在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申贷手续。

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均开通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根据政策,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可向当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本专科学生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最高可贷12000元。没有抵押,无需担保,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负担,毕业后再还款。在校生也可每年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学生在首次提出贷款申请时,应与共同借款人(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前往时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办理贷款。首次申贷只需提交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证明、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借款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复印件,不设置任何附加条件。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证明可由借款学生所在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提供。续贷需提供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共同借款人或贷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一份。(如有政策调整,以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为准)

市教育局提醒,新生入学前后往往是电信诈骗高发期,请一定提高警惕,不要被电话、短信、微信中的诈骗信息所蒙蔽,尤其要严防不良校园贷、套路贷等陷阱。如有疑问,可咨询学校老师或各级教育部门。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电话:双桥区2066035;双滦区4301312;营子区7596137;高新区2555057;承德县3011482;兴隆县5053644;平泉市6028857;滦平县8582825;隆化县7080181;丰宁县8015419;宽城县7728186;围场县751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