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教体局:开展读“红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07-15 16:35浏览次数:

6月23日,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读“红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于2020年“七一”前夕开展,旨在通过读书、读“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弘扬党的精神,庆祝党的生日。

活动自6月3日启动,每位党员、群众至少读完一本“红书”——理论著作(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党史、中国革命史、英雄故事、抗疫故事、先进人物事迹。读书成果以ppt、视频等形式参赛呈现。每个党小组遴选3份作品参赛。经过初选,12人在五楼会议室进行决赛,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凝练的内容、精美的课件、动情的诵读、声情并茂的演讲,彰显了四个自信,突出红色基因的传承,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员干部读“红书”过程中心灵的触动、深刻的体会、静心的思索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最后,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董树国一一点评,总结读红书活动能够坚定信仰、传承精神、丰富自身,并倡议多读书,读好书。

此次活动围绕教体系统实际,拓展党日读书活动形式,展示了共产党员和局机关干部的以读促学、以学促进的氛围和风尚。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展体悟,积极构建学习型机关,使得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逐步掀起高潮并形成了教育和体育人的职业特色,达到政治、业务学习双促进的效果,为高效、担当蓄力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