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调研检查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05-07 11:35浏览次数: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初三年级学生将于5月7日正式复课。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市区部分中学和相关企业,就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她强调,要坚持“六个并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心谋划,精准推动,全力以赴做好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副市长郭士刚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市民族中学、市第六中学和长承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校园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和学生午餐配送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初三年级复课,是我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标志之一,全力做好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校内防控和校外防控并重、思想教育和文化教育并重、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并重、疫情安全和其他安全并重、日常管理和应急准备并重、疫情防控和舆情引导并重,认真总结借鉴高三年级复课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初三年级特点,精心谋划,精准推动,确保万无一失。

常丽虹强调,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在即,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出问题。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家校联动,确保居家安全。要严格落实卫生防疫等各项要求,派出驻企监督员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要紧盯校园周边路况、车流量等加强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妥善安排好各项教学工作,突出讲好开学第一课,以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生动范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安全防护意识。要把网络教学与在校日常教学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常丽虹要求,要严格落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相关学校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专班推进,严格督导,实行全天全程无缝隙管理,为学校整体开学复课积累经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