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在丰宁隆化调研时强调: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高三如期安全开学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04-13 11:00浏览次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先后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榆树林村、五道营乡五道营村、丰宁一中,隆化县八达营乡哈巴气村、蓝旗镇白尹沟门村、存瑞中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丰宁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方志勇,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在丰宁一中和存瑞中学,周仲明经过体温测量进入校园,仔细查看了教室、餐厅、宿舍、进出通道及临时隔离室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准备等各方面情况。周仲明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千万不能有一丝的麻痹和大意。复学前各项准备要到位,全面做好师资、物资、防疫人员准备,全面掌握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坚决防止带病返校。日常防控措施要到位,严格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把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时分餐、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每一项工作都考虑具体,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做精。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教职员工要严格家庭、学校“两点一线”,缩小接触范围,避免无关人员流动。应急准备要到位,详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工作责任要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党委政府、部门和学校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