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在我市举办2020年特级教师讲学团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2-29 11:37浏览次数:



 12月7-11日,河北省教育厅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承德市翠桥学校初中数学教师万黎明、石家庄市藁城区初中语文教研员张永军、保定市涿州双语学校小学数学教师崔艳波三位教师组成“河北省特级教师讲学团”赴我市滦平县三中、滦平县五小,丰宁三中、丰宁一小举办“2020年特级教师送教下乡活动”。活动第一天,三位老师首先听了几所学校教师上的常态课,以同课异构的形式上了示范课,组织两个县的同年级同学科教师评课,并做了学术讲座。

第二天,三位老师又听了原授课教师为另外班的学生二次讲同一课,对该教师两次课再次点评。通过反复研课、指导,使该教师在较短时间内教学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和提高,同时两个县的同年级同学科参训教师代表也获得了与三位名师近距离讨教、研究的机会。这些参训教师每个人都写出了培训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