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届“新华书店杯”中小学生汉字听写、诗词知识竞赛市级决赛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2-14 15:15浏览次数:

12月12-12月13日,承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滦平县党校报告大厅举办了承德市第二届“新华书店杯”中小学生汉字听写、诗词知识竞赛市级决赛。来自全市八县四区、市直属的14支小学代表队和15支初中代表队参加本次市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小学生汉字听写比赛中,双桥区竹林寺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生汉字听写团体一等奖,承德市实验小学、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滦平县第五小学、营子区滨河路小学、平泉市城西小学、隆化县满族小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双桥区竹林寺小学的赵冠茗获得个人优胜一等奖,双桥区竹林寺小学的董艾桐、李晨硕获得个人优胜二等奖,承德市实验小学的王洪泰和双桥区竹林寺小学的张正阳、朱姜安然获得个人优胜二等奖。在初中生诗词知识比赛中,双桥区民族中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河北民族师院附属中学、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满族中学、隆化县第二中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滦平县第四中学、平泉市回民中学、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营子区第七中学、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二中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滦平县第四中学的陈欣蕊获得个人优胜一等奖,滦平县第四中学的王艺欣和双桥区民族中学的冯悦函获得个人优胜二等奖,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满族中学的王俪瑶、蒋金利和隆化县第二中学的马子懿获得个人优胜三等奖。另有39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