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工作座谈研讨活动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1-23 13:48浏览次数:


 

11月10日,全市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工作座谈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和教研室主任,市直属学校副校长以及市中小学教研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市教育局对练兵比武工作和本次座谈会的要求,各单位汇报了近期练兵比武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讨论了《承德市中小学全员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练兵比武上升为“一把手”工程、德政工程、系统性工程;练兵比武活动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以及练兵比武活动开展的一般遵循等四个方面,达成了思想共识,为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了解,全员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有效抓手,核心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活动自2020年11月开始至2022学年结束,为期三年。岗位大练兵按校级领导、教学中层管理人员、教师三个层面,围绕既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分层开展;教学大比武定时定期按学校、学区、县、市逐级进行。





图片说明:为了将全员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各种教学活动,为练兵比武搭建平台。图为平泉市祥宁街小学举行教师成长共同体同课同构展示活动。摄影:宋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