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中小学网络管理员省级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1-13 14:57浏览次数:

承教电﹝2020﹞20号


 

各县(自治县、市)教体局: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冀教师〔2020〕12号)精神,现将我市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形式

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时期教师职业道德、网络基础知识、交换基础、路由基础、网络布线与常见故障排查、校园网及无线校园建设方案解读、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创新、微课制作中的细节问题、网络安全大局观、风险与安全处理等。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包括集中讲授、上机实践、在线讲座、线上讨论交流等。线上培训采用钉钉平台。

二、参训人员及名额分配

参训人员为电教机构管理、技术人员,各中小学校网络管理人员、信息技术教师等。近三年参加过本项目培训的教师不再选派参加;在遴选学员时,应适当向贫困县、乡村学校教师,特别是小规模学校教师、艰苦边远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倾斜。

每县(自治县、市)1人,请各单位于11月18日前报送参训教师信息表(见“附件”)报市电教馆。

三、时间地点

集中培训时间:12月1日-6日。在线培训时间:12月13日、14日、20日、21日。

集中培训地点:河北师范大学国培大厦

四、相关费用

培训期间授课教师讲课费、教学资源费、设备使用费、餐费、住宿费等由培训组织方承担。学员往返发生的交通费用,按照有关规定回所在单位报销。

五、有关要求

1.严格按照推荐名单参训,不得缺席和顶替。学员报到时请携带一张近期小2寸免冠照片用于制作学员证,凭学员证统一在学校食堂用自助餐、图书馆借阅图书、上机等。学员须在11月30日11:20前报到,由师大东门进入,并于报到当天12:00前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出酒店。

2.确定参加培训的人员,加入省厅指定的钉钉培训群。





四、联系方式


承德市电教馆:关德君   0314-2130879

电子邮箱:191345724@qq.com

 

附件:承德市中小学教师2020年省级培训项目教师信息      

     

 

 

承德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13日       



承德市参加河北省中小学教师2020年省级培训项目教师信息表.docx

关于组织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中小学网络管理员省级培训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