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生在全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0-28 17:43浏览次数:


在10月20日举行的全省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上,代表我市参赛的6名选手取得5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市中小学宪法法治教育成果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风采。

大赛包括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均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在各学校、各县(市、区)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我市于9月份精心组织举办了全市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81名选手参加了知识竞赛,87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最大限度地避免聚集,我市的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首次借助腾讯会议,采取线上考试、视频监考的方式进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采取通过电子邮箱报送演讲视频的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