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德育共同体推进会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0-16 15:17浏览次数:





10月14日,承德市德育共同体推进会在承德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雒文悦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思政德育科科长、承德市德育共同体共建学校(幼儿园)德育副校长(园长)、高校学生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县区教体局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雒文悦副局长主持。

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论述了建立河北省德育共同体和构建全省、全市思政课一体化的重要意义,详细回答了为什么建立德育共同体、如何建立德育共同体,为承德市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搭建平台、指出方向,为高校、中小学校利用德育共同体开展好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想办法、支妙招。

市教育局雒文悦副局长指明了下一步全市德育共同体建设的方向、目标和任务,要求与会人员要围绕全省德育共同体建设目标和蔡杭州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德育共同体建设落到实处,探索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实现高校、中小学校思政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各学段德育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一体化,构建全市纵向衔接、横向贯通、螺旋上升的一体化德育体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承德市第一中学、承德市实验小学,分别代表不同学段,从德育课程、教学实践、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