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我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10-16 11:10浏览次数:


    10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教育厅老年教育处处长梁君、徐爱华同志、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一行三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同志、市教育局长王成军及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市社区、老年教育情况进了调研。

    省厅调研组分别赴我市广播电视大学、双滦区、高新区进行调研。采取听取区教体局、社区汇报,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现状;认真听取了市电大、三区及所属五个社区更好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意见建议;对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调研组对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具体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全省唯一在教育局设立老年教育科,强化推动老年工作的实措,尤其是2019年完成20件民心实事“建设60所老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再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领先全省的社区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先于省级挂牌成立老年开放大学的做法大加赞赏。调研组对我市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