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圆满结束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20-01-06 14:23浏览次数: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于2020年1月4日—5日举行。面试组织程序严格按照国考标准进行,利用教育部研发的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NTCE测评系统”实行网络管理。此前,按照省教育厅关于面试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准备工作,分别进行了考官遴选、考官培训、网络管理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培训,提出了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严格面试程序,确保公平公正等要求,同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各岗位工作守责和考试廉政守则。

本次面试我市分别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和承德市第十六中学设置两个考点,共设81个考场。符合本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条件,报名参加面试的考生共4896人,其中幼儿园512人,小学2836人(11个学科),中学1516人(29个学科),中职32人(10个学科)。共聘用面试考官243人,抽调工作人员159人。面试流程严格按照候考、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的步骤进行,面试工作已经圆满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