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学校内涵建设 推动学校更快发展
来源:承德市教育局2019-11-08 10:32浏览次数:

为激励学校走自主发展、内涵提升之路,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承德市教育局于2019年10月30日在平泉市黄土梁子初级中学召开了全市初中内涵发展现场会,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以及部分初中的相关领导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平泉市副市长孙长君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平泉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吴景寅代表平泉市从先进的办学理念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航标、精细化管理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有力保障、教育教学改革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学校文化建设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灵魂等方面介绍了经验;黄土梁子初中杨宗昌校长做了《重内涵 强素质 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汇报,从让课堂“活”起来,让课程“富”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学生“动起来和让质量“高”起来五个方面对学校的内涵发展做了汇报;《中国教师报》孙和保围绕“教育内涵发展的变与不变”做了精彩的大会发言;市教育局领导肖俊泉从教师、课程和课堂三方面对学校的内涵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黄土梁子初中还向与会同志展示了体现学校课改成就的开放课堂、别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建设成果,一天的活动给与会同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必将对我市初中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学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承德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